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专业介绍

人工智能专业介绍

专业特色:人工智能专业设立于2021年,属于新工科专业,本专业以人工智能多元化发展的历史机遇,服务国家建设、满足能源电力行业智能化发展的人才需求,是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以及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三个一级学科的交叉、延伸和补充,主要解决能源电力转型发展过程中的科学问题。

培养目标:培养品德优良、人格健全、体魄健康、遵守法律法规,具有强烈的爱国情怀与社会和环境意识、扎实的基础、较强的创新意识、突出的工程实践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良好发展潜力的人才。掌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础知识、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及控制、电子信息和能源电力等多学科交叉知识。培养能够解决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复杂工程技术问题,能够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事业等单位从事人工智能技术相关的研发与应用等工作,尤其是在能源电力领域从事复杂智能化系统研发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人工智能导论、脑与认知科学、智能电网导论、智能控制导论、智能电网信息安全技术、电力设备状态智能感知、模式识别、智能信息处理、电力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机器学习、机器人学、网络化群体智能、自然语言处理、机器视觉、智能优化及应用、智能传感器网络、分子计算、纳米智能机器、量子智能计算、深度学习、智能科学与技术前沿讲座。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具有在工程技术、社会经济等各领域进行创新创业的能力,可以在民用或军用各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工厂企业等单位从事智能系统分析与设计、大数据、物联网、机器人等相关领域行业工程技术解决方案设计、科学研究与开发、管理、教育相关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