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专业介绍

软件工程专业介绍

专业特色:软件工程专业于2002年开设并招生,前身可追溯到1976年开设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国内较早的软件工程专业之一。本专业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挑战,落实国家软件发展战略要求,以具有鲜明电力特色的国内一流软件工程专业为建设目标,拥有省部级教学名师、全国师德先进个人、校级教学名师及先进的实验教学条件。

培养目标:培养服务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理论基础扎实、创新意识强、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优良的发展潜力,具有终身学习意识,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及未来需求变化,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多元化卓越人才。掌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础知识、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软件工程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软件开发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项目管理能力,能够从事包括电力行业应用软件在内的复杂软件开发所涵盖的软件工程技术研究、设计、开发、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主干课程:离散数学、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编译技术、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软件工程、软件体系结构、软件构造、软件测试与质量保证、软件项目管理。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在电力系统、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以及其他企业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软件领域的科学研究、软件开发、项目管理等工作,并可继续攻读软件工程以及相关技术学科、交叉学科的硕士学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