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专业介绍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介绍

专业特色: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前身是1994年获批的检测技术与仪器仪表专业,1998年教育部进行专业调整,专业更名为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是仪器科学与控制科学交叉融合而形成的综合性学科。本专业教学科研力量雄厚,拥有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中科院百人计划专家及省部级教学名师,开设了多门省部级精品课程,拥有先进的教学科研平台。

培养目标: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能源电力相关行业技术进步需求,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任务,培养系统掌握测量、控制和计算机应用的基本理论及技术,电力特色鲜明,能够在能源、环保及流程工业等领域从事与仪器仪表及过程控制相关的研究、设计、制造、计量测试及项目管理等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工程科技人才。

主干课程:传感器原理与应用、微机原理与嵌入式系统、数字信号处理基础、过程参数检测技术、自动控制理论、过程控制系统、控制装置与系统、智能仪器设计、顺序控制、清洁能源发电设备及测控技术。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在电网系统、大型火电厂、核电厂、计量检定质量监督院所就业,也可在机械、船舶、化工、航空航天、计算机等行业部门从事相关工作,还可从事相关的教育、培训及管理工作。近年来,本专业始终保持较高的保研和考研率,并有一定比例学生申请到国外名校继续深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