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专业介绍

自动化专业介绍

专业特色:自动化专业前身是1958年建校之初成立的热工测量及其自动化专业。本专业2019年首批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2021年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拥有院士领衔的国家级教学团队和省部级优秀教学团队、教学名师,多次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教学成果奖,多门专业主干课程分别为国家级双语示范课或省部级精品课。

培养目标: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能源电力相关行业技术进步需求,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任务,在发电过程自动化系统、工业过程控制、检测与自动化仪表、计算机控制系统等工程技术领域,培养从事控制装置与系统的设计、开发、运维、管理等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自动控制理论、现代控制理论、建模与辨识、运筹学、微机原理与嵌入式系统、过程参数检测技术、计算机控制系统、过程控制系统、顺序控制。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有相当一部分继续深造,其他主要在电力行业就业,也可在航空航天、电子与信息技术、冶金、化工、核工、机械、船舶等行业的工业过程控制、运动控制、过程检测与自动化仪表、信息处理、管理与决策等领域内从事系统分析、设计、开发、运维、管理及研究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从事相关的教育和培训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