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特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最早可追溯到1976年成立的计算机师资班,是国内较早的计算机专业之一。本专业2019年首批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为省部级重点学科。本专业建设坚持计算机应用与本体研究并重,紧密结合电力企业需求,注重实用性、前沿性、创新性研究,为企业的发展和计算机技术的进步贡献力量、输送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服务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理论基础扎实、创新意识强、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优良的发展潜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及未来变化,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多元化卓越人才;本专业学生应掌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础知识、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能够从事计算机相关的科学研究、开发、应用与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离散数学、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技术、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编译技术、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系统结构、嵌入式系统。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在电力系统、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以及其他企业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领域的研究、教学、开发、管理工作,并可继续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以及相关技术学科、交叉学科的硕士学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