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专业介绍

机器人工程专业介绍

专业特色:机器人工程专业设立于2020年,属于新工科专业,本专业面向新一代机器人技术发展的需求,重点聚焦电力行业机器人,具有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征,培养机器人领域具有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科技发展和经济建设需求,品德优良、身心健康、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国际视野和良好人文素养;掌握坚实的机器人科学基础、控制理论与系统、人工智能、机器人系统分析与设计等相关学科知识;具有系统思维、多学科知识交叉融合和创新意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良好沟通能力;能在机器人工程领域从事研究、设计、开发、运行维护及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机器人工程力学、现代工程控制理论、微机原理与嵌入式系统、机器人学、机器人驱动技术、机器视觉、机器人传感器原理、机器人控制、机器人操作系统。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具有在工程技术、社会经济等各领域进行创新创业的能力,可以在民用或军用各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工厂企业等单位从事机器人工程领域研究、设计、开发、运行维护及管理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