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专业介绍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特色: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设立于2019年,属于新工科专业。本专业响应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需求设立,结合我校智慧能源等相关领域的优势,致力于促进智能电网、智能发电、智能交通等技术的发展与进步。本专业教师均从海内外知名高校博士毕业,理论基础扎实,配备了设备先进的教学科研实验室,重视实践教学,服务智能科技领域及电力行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国民经济建设和现代科技发展需求,具备良好的人文、科学与工程素质,系统地掌握智能科学与技术、计算机、自动化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在智能科学与工程领域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具有良好的科学思维方法和系统的工程实践技术,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综合运用交叉知识与国际接轨的复合型、创造型科技人才,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 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毕业生具有在工程技术、社会经济等各领域进行创新创业的能力,可以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工厂企业等单位从事智能系统分析与设计、智能技术研发与应用等工作。

主干课程:人工智能导论、人工智能数学基础、脑与认知科学、智能电网导论、数据分析与程序设计、人工智能安全、智能信息处理、电力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视觉、智能优化算法、分子智能计算、纳米智能机器人、量子智能计算、深度学习、智能边缘计算、 OpenCV开发与应用、多智能体博弈、人工智能及应用。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具有在工程技术、社会经济等各领域进行创新创业的能力,可以在民用或军用各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工厂企业等单位从事智能系统分析与设计、大数据、物联网、机器人等相关领域行业工程技术解决方案设计、科学研究与开发、管理、教育相关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