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青春心向党 筑梦新时代”华北电力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党支部联合国网信通股份公司中电普华开展线上社会实践活动

为积极推动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解决大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实践受限的难题,2021年8月11日,华北电力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党支部联合国网信通股份公司北京中电普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普华)云网融合党总支,在国网信通股份公司北京中电普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第六党支部、企业大学运营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面向华北电力大学学生开展 “青春心向党 筑梦新时代”在校学生社会实践课程讲座活动。

实践课程以线上直播形式开展,持续3小时,中电普华云网融合党总支业务骨干党员、积极分子在直播间讲授了数据中台助力国网数字化转型、国家电网大数据应用发展规划云、边、端三级AI架构助推电网智能化巡检、智慧物联体系支撑国家电网“数字新基建”、集团型企业的IT咨询与规划方法、国家电网系统中电普华公司校园招聘等6个子课程。

课程直播共计有703人次观看,引起了华北电力大学师生们热烈的讨论。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党支部书记、硕士生导师琚贇老师表示,中电普华云网融合党总支精心准备的实践课程讲座切实解决了学生们现阶段的实际需求,校企联动将支部共建活动落地落实,以支部共建为平台、以课题合作为牵引、以学生实践为纽带,依托中电普华云知识计算、大数据融合、智慧物联平台创新实践基地,持续探索“产学研”协同育人新模式,将党建工作融入专业教育,将专业教育结合工程实践,促进了在校大学生的培养质量。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研控计2027班学生党员黄陈表示,实践课程培养了同学们的专业情感认同和职业素养,学习了专业最前沿的技术,了解了自身未来发展前景,引导同学们对在校期间的努力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将专业知识与实践调研结合,达到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反哺”课堂的效果。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电气1901班的王亚坤说,“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参加此次“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实践课程活动,让我收获很多。让同学们得到了国家电网新时代的信息化进程,让我对未来的电力行业生涯充满期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法学2001班 陈倩鑫说,“借此社会实践的机会,参与了中电普华公司这场专业的讲座,让我能对自己的就业目标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在指导下认识到社会的机遇,更加努力充实自我,增长才干,积累经验,适应未来行业发展要求。”

本次“青春心向党 筑梦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课程讲座活动,加强了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为在校学生提供行业视野、知识科普、职业指导,帮助在校学生了解当前我国电力行业的发展趋势,国家电网公司发展规划以及中电普华公司支撑国家电网数字化转型、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相关业务发展,极大的提高了在校学生对行业的认同感,对未来投身祖国电力事业充满了期待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