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控计学院“互联网+”助燃师生党史学习热情——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案例


控计学院“互联网+”助燃师生党史学习热情


——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案例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积极打造“互联网+”学习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与学院学科特色和优势紧密结合,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充分调动教师和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凝聚力、吸引力、实效力。

坚持学思践悟,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力。学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打造党支部学习教育的理论、实践课堂。学院党委发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的领学促学作用,围绕建党百年开展专题理论学习;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内容涵盖了党章党规、党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组织离退休老教师和广大师生共唱《不忘初心》,用歌声表达对党的热爱;组织师生党员前往贵州遵义红色教育基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教育,通过沉浸式、体验式、启发式、感召式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坚持特色创新,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学院党委依托学科专业特色,积极创新活动载体,把党史学习的讲台搬到互联网上、科技创新活动中。学院党委充分发挥“E声麻辣烫”网络思政工作室的重要作用,策划录制《向祖国报到》5集系列微党课,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为时间轴,选取全国34个省份的师生党员代表,讲百年历史、颂中国精神;独立研发“E起重走长征路”小程序,在“薪火控计”公众号、学院网站开设“党史”“四史”学习专栏,将不同的学习内容用生动活泼多样的表达方式融入党史教育;依托Hunters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将科创比赛与建党百年元素融合,自主研发建党百年主题智能船,成功举行Successor智能船科创大赛,收到良好效果。

坚持学史力行,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力。学院党委通过通过调研座谈等方式了解师生需求,结合实际工作办实事办好事,让学院师生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学院党委进一步完善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畅通线上线下平台对接渠道,打造“全链条式办事”模式,简化学生办事流程,为课业辅导、学生资助、评优评先、心理咨询等工作提供了明确的路径;以学生需求为中心,纵向分析各年级的学业特点、横向分析各专业的重点难点,通过“E家点评”专栏及时推送难点课程总结和保研学生学业辅导专题微视频,深受学生好评;整体修缮了党员之家、教工之家,改善了教职工办公条件,丰富完善了书籍、视频等学习资源,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工作环境。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