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师生党支部有序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4月3日至4月9日期间,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师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孟大伟为控制理论与系统支部党员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完成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和强国大业四个重要历史时期,突出讲解党在各个时期的典型历史事件和政策方针,指出我国面临的国际形势日趋错综复杂,要清醒认识国际国内各种不利因素的长期性、复杂性,妥善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准备。

学院院长房方带领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党支部进行党课学习活动,他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学习党史的原因,共产党百年的成就等方面讲解,他表示,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我们要坚持和坚信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唱响时代的主旋律。

学院其他党委委员分别以《溯源党史寻初心,百年大党恰风华》、《牢记科教兴国使命,做能源革命的奋进者》等主题为各自联系的党支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课。党课内容主要包括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回顾100年光辉历程、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我国“科教兴国”战略的源起等几个方面。

学生党支部也同期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党日活动,以传帮带的共建形式推进带动学院新生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专题党课,全体党员重温了一次党史,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参会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爱党、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教育工作服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队伍教育整顿,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践行初心使命。

学院党委将统筹好学院各方力量,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教育引导支部党员把握历史发展规律,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以学院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