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活动

学院党委委员出席测控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3月14日中午,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委员王玮出席了测控党支部组织召开的组织生活会,开展2022年工作总结、成果梳理和问题发掘,并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党支部书记胡阳就党支部2022年在集中学习与思想政治建设、疫情防控、教学和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总结。2022年,由于新冠毒株的变异,国内疫情反复,校内经历两次长时间封控,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压力重大。在此局面下,测控党支部以北京市、学校防疫规定为根据,以多种形式及时通报疫情形势,加强与教职工沟通交流,认真执行进出校、进出京审批手续;积极宣传、组织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支援活动,支部胡阳、吕游、任国瑞、杜艳君、洪烽、张怡等10人次以上教职工参与了学校的核酸检测志愿者和疫情防控支援者等工作。在此背景下,测控党支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内重要文件制度,反复研讨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督促支部党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力争在新时期高质量发展中国高等教育事业,为中国科研创新和落地生金添砖加瓦。2022年新冠变异毒株传染性增强,校内经历两次长期封控,校企工作进程均受到干扰,因隔离或访问受限,“1+1+1”校企支部共建活动难以全面开展,有待进一步深入,以期打开校企党建互相交流、学习新局面,在产学研、学生培养方面开展实质性地共建合作。

随后,支部党员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测控教研室主任郭鹏发言称,2022年教研室建立了《测控技术与仪器教研室、党支部运行相关制度》,加强师德师风学习,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促进日常思想政治融入课堂教学,认真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举措,通过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方式,克服种种困难,遵守教师职业规范,本年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获批北京市一流专业,支部教职工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支部教职工获得北京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一/二/三等奖各1项、中电联电力创新大奖1项、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支部教职工整体精神面貌积极上进,发展态势良好,圆满完成了本年度的教学科研任务。所取得的成果对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具有重要意义。

吕游对教研室教学工作、学校/学院关于教学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为大家树立了2022年的教学发展目标。学院党委委员王玮全程参与了党支部的民主评议过程,同时,也对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教研室本年度的研究生招生、培养任务做出了有益指导。最后,青年教师代表杜艳君、任国瑞和张怡老师均做了发言,大家均表示2022年是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一年,大家取得了疫情防控的胜利,同时也认真履行、圆满完成了各项日常工作及教学科研任务;现在的健康生活来之不易,大家均表示新的一年要继续团结奋斗,争创佳绩。

初审:胡阳

复审:王玮

审核:董宏伟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