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活动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30日,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信息安全教研室与计算机教学研究中心联合党支部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党支部分别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参会人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元诚在讨论中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高质量发展已成为我国社会发展的本质特征,从学校层面来看,就是要全面做好高质量的人才培养、高质量的科研工作。在立德树人方面,就需要广大教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业务水平,高标准加强教材质量、课堂教学水平和课后作业质量,切实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党委委员、信息安全教研室与计算机教学研究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焦润海在讨论中谈到: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胜利召开,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倍受鼓舞。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公报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4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将不断汲取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国之大者”对教育工作的要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本人一定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深学深思、悟熟悟透、强化修炼、开拓进取,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党支部书记琚贇在讨论中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总结过去、部署当下、展望未来,扬起了我们党新的百年起航的风帆。

我们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主任夏宏在讨论中谈到: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作为党员,我们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必须传承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荣辱与共;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服务人民,最大限度团结凝聚人民力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