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活动

学院党委委员刘向杰老师为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2021年4月13日,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党支部邀请学院党委委员、北京市教学名师刘向杰教授讲党课。

会议开始,刘向杰老师从课程思政角度介绍了自己的经验。他首先指出工科属于自然科学,其中很多开创性的理论来源于国外,因此开展课程思政比较困难。然后他以钱学森为例,介绍了自己如何开展课程思政。他分别从维纳开创控制论以及钱学森建立工程控制论的角度,介绍了钱学森的学术贡献。他同时结合钱学森的爱国情怀,突破重重阻力回到祖国,为我们国防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等事例,给学生起到润物细无声的爱国主义教育效果。同时,他还在课堂上介绍控制科学发展史,从1960年第一次IFAC会议只有6位中国人参加,到1999年中国举办IFAC会议,直到现今很多中国学者在IFAC会议上多次斩获国际大奖,说明我国控制领域的迅猛发展。最后,刘老师还结合我校的能源电力背景以及我国能源电力的发展趋势,强调了控制专业在能源电力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刘老师的党课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和浓厚兴趣,参会的所有老师就课程思政以及控制在能源电力领域的作用发表了自己看法。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