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活动

E心向学|控计学院召开2018、2019级“2+1党员助学”计划启动会

为帮助大三年级学生更好做好未来规划,发挥朋辈帮扶作用,11月16日,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18级党支部与2019级学生代表联合开展了“2+1党员助学”计划启动会。2018级辅导员郭笑妍,2019级辅导员李哲雅、张静茹,2018级保研党员,2019级各班班干部参加会议。

“2+1党员助学”计划:

控计学院2018级共有64名同学保研,其中29名为中共党员,保研同学均匀分布在各个专业、班级,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保研学生的榜样作用,18级党支部积极主动与19级开展共建活动,每2名保研同学对接1个19级班级,通过多种形式对19级同学的学习、生活、未来规划等方面给予建议帮扶。

会议首先由李哲雅老师介绍了助学计划的目的和内容,并针对本次活动向19级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每个班级要根据班级特色与同学需求,制定符合实际情况的对接计划;助学活动每月至少开展2次,同时保证活动的效果和质量;每个宿舍要完成与助学党员的对接,尽可能使本次活动覆盖到所有人;学生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主动提出并收集问题,在班级中营造良好向学氛围。

郭笑妍老师肯定了18级党员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而后表示18级党员要起好引领作用,尽可能多地为学弟学妹们带来积极影响,为大家分享优质资源,做到互利共赢,通过帮助他人实现自我提升和价值实现。

随后,2018级的三位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分享经验。

保研至南开大学的赵泓辰同学说到,准备保研的同学一定要保持好自己大三学年的学分绩并通过六级考试,寒假时即可以开始着手准备自己的材料、个人简历和个人陈述等。

保研至天津大学的焦辰玥同学谈到,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可以参加一些竞赛项目为自己加分,有条件的同学可以参与科研项目并发表论文。

王家文同学结合自己保研北京大学的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表明保研的过程也是不断积累信心的过程,要找准自己的定位,补好短板,保持优异的成绩是进入夏令营的关键,选择学校的时候也要具体学校具体分析。他鼓励处于保研边缘的同学不要气馁,根据竞赛表参与大创等竞赛项目为自己赢得加分同样可以达到保研的标准。

最后,软件1902班班长张永豪为大家分享了班级学风建设的经验,除定期联系班主任召开班会外,班级还会举行英语学习打卡等活动,并为持之以恒的同学颁发小礼物,以此鼓励大家勤奋学习。班级建设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班级仍保持定期举行校内活动,例如通过集体参加志愿活动增加班级凝聚力,并且主动联系各大公司的技术部门为班级争取线上参观、实习机会等,为在座的各学生干部提供了经验。

“2+1党员助学”计划活动旨在为大家提供更多在未来选择和发展路上的经验借鉴,希望18级和19级的同学可以通过本次活动共同进步、走向更好的未来,也希望19级同学向榜样看齐,不断进取,在今后能够同样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更多帮助与支持。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