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活动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元诚参加研控计2127班党支部党员大会

2021年11月23日,研控计2127班党支部展开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元诚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子宇主持。

李元诚对本次学习活动予以肯定。在本次活动中李元诚结合党日活动内容对身为青年学生的我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第一,立足于学生个人成长,在学习党史、党的相关理论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将所学所感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当中去。我们党历来强调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这不仅是党优良的作风,更是一种科学的工作方法;第二,“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鼓励同学们在各自学科领域敢冲敢闯,勇于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第三,关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关注总书记对青年人才、教育、科技、创新方面的要求,例如,要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党支部成员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分享理解与体会。研控计2127党支部书记周子宇说到伟大革命先烈们为子孙后代能过上安稳幸福的生活而不惧流血牺牲,如今我们安居乐业、远离战火,作为当代新青年,应该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党支部成员翁明楷说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的过程注定不是一帆风顺的,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要发挥勇往直前的精神,从每一次的困境中汲取经验,用来“武装”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去迎接下一个挑战;党支部成员刘刚说到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努力,要认识到身为中华儿女的无上光荣以及自己肩负的责任,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