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活动

赓续红色血脉,书写崭新篇章——控计学院本科2019级第一、第二党支部参观北大红楼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对社会的责任、对人民的感情、对国家的忠诚,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本科2019级第一、第二党支部于4月4日下午走进北大红楼参观学习,尽管下着大雨,依然挡不住支部同学们追随前辈的脚步和参观学习的热情。

f02f359a66ea4f11b7b96c397c2630a8.jpg

北大红楼曾是北大文科、校部及图书馆所在地,因全楼红砖红瓦得名。自1918年落成之日起,北大红楼就与中国命运的走向息息相关。这里,既是新文化运动的营垒、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也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留下了一批探寻救国救民真理的先驱者的不朽足迹。

5f2310cac14f45f18772a59538177310.jpg

“星火燎大原,滥觞成瀛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大红楼同建党紧密相关,北大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最早在我国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也是我们党在北京早期革命活动的历史见证地,在建党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光阴易逝,精神长存。参观北大红楼不仅仅为了重温那段风云激荡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更重要的是用“心”来感知红楼的脉搏和精神。如今,作为新世纪的青年党员,我们有义务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让它在每一个中华儿女心中生根发芽。

429ae86e97ce4982b2c19b382363fbfd.jpg

参观后,支部内党员代表分享了活动感想:

2019级第一党支部郭文旭:跨过红木门槛,有种梦回百年前的恍惚。五十多个展厅串联起中国共产党早起的革命历史,见证了不同思想学派兼容的新文化运动、数十万学生向世界英勇宣战的五四运动,也培育了第一批共产党早期组织成员。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应继承和发扬这份爱国之情与奋斗之心,肩负时代使命,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2019级第一党支部崔漪佳:当我站在红楼里,一百年后的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们,在历史的洪流里感受着先辈们的爱国之心。听着志愿者生动的讲解,更让我静下心来回味这段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并立下志愿要将这红色精神继续传承下去。我辈也是红色传人,必将这五四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做一个新时代的好青年。

2019级第二党支部叶芯榕:通过参观展览,我感受到了新文化运动时期革命先辈们的爱国主义思想,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革命史。如今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更应该沉下心来从历史中汲取养分,赓续红色血脉,书写崭新篇章。

初审:李哲雅

复审:耿晔

审核:董宏伟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