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并集体观看《榜样5》

2021年3月30日,控计学院党委董宏伟委员带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党支部党员同志开展了“献礼建党100周年-回顾百年辉煌党史”主题党课学习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从《建党初期》、《第一次国内革命》、《第二次国内革命》、《全民抗日战争》、《国共和谈》、《解放战争时期》六个章节进行了学习。齐林海、夏宏、王红、闫江毓、崔文超、琚贇等同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后支部党员集体学习观看了《榜样5》纪录片,深刻交流了观看体会。学史可以明理,学史可以增信,学史可以崇德。

今年我党迎来了建党一百周年华诞,真是普天同庆。学习近代史,学习回顾党史,回顾我党的艰苦奋斗之旅,我感慨良多。

我党建立以来,历经磨难与挫折,最终成为党员人数近一亿人的大党。真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啊!从嘉兴红船的细微之时到成为中国第一大党。革命者们前赴后继,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近代史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屈辱史,因为我们伟大的共产党人,中华儿女从而能够从跪着站起来。这是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披肝沥胆而造就成的。他们的慷慨悲歌,成就我们的幸福安宁;他们的血流成河,染就鲜艳的五星红旗!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毛主席精彩的词句、雄壮的词句让人热血沸腾,仿佛重回那个风云激荡的年代!我党我国,历经了太多磨难与挫折,在磨难与挫折中成长的政党是强大而有力的,是不可战胜的,其兴起是不可阻挡的。

谁无父母,谁无妻子?革命烈士为我党我国抛头颅洒热血,应当被我们中华儿女永久铭记缅怀!我们应该给予他们的子孙后代,更多的关爱与帮助,这样才能不辜负与他们的牺牲,以表达我们的永久追忆。

现如今,有一些不爱党爱国之人,恶意抹黑革命先烈,这真是让人愤恨之极。我们要对这种人嗤之以鼻,严加教训,不能让革命先烈的后代寒心,不能让家国情怀被玷污!

今后,我也将不断学习党史,理解党史,让自己对党和国家的艰苦建设历程更加了解,从中汲取养分,以期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