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榜样的力量(第一季)》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大力宣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的先进事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党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学习收看、研讨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的力量(第一季)》专题节目,并及时做好记录和宣传。

在党支部组织的学习研会上,大家感慨万千,一遍遍重温感召坚守信念的罗官章、乐于奉献的支月英、勇于担当的李贝、开拓创新的王恩东一位位榜样的力量,这些特殊的主角,呈现在我们的面前,催人奋进。

在今天党员活动日中,大家也联系自身,谈感受,作为我们华北电力大学的每一份子,2022年,支部将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三风”建设为契机,在落实落细学院教风和学风实施方案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特色化发展,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控计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但面对《榜样》的力量,我们仍深深觉得自身有诸多不足,深感我们工作乐于担当意识不足、工作瞻前顾后患得患失、遇到困难钢性不足,工作安于现状,为此内心深感羞愧。夜以难寐、荡涤心灵,再以《榜样》重过“电影”,以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教研室主任夏宏老师表示榜样让我们筑牢终身的信仰。不论是有着传奇入党经历的人民医学家——吴孟超,还是来自大山深处的人民教师——支月英,他们都是凭借对党的信仰,让党员的灵魂有了归宿,让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更加坚定。

支部书记琚贇表示榜样让我们专注脚下的道路。一个普通的电焊工——李万君,用焊枪诠释着“工匠精神”,一个引领村民致富的老支书——罗官章,他们用坚守诉说着“壮志未酬誓不休”。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我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专注是亘古不变的真理,理想固然要有,但唯有专注事业、耐得住寂寞,才会在平凡普通的岗位上大有作为。

支部教师党员表示榜样让我们凝聚无悔的担当。在垄断领域不断为国家开疆僻壤的先驱者——王恩东,匡扶正义,奋战在公安实战第一线的巾帼英雄——李贝,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共产党作为对未知的探索者、前行的引路者,就需要一往无前的气魄直面各种困难、各种挑战。

《榜样》的主题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大力宣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的先进事迹。选取了优秀共产党员为代表,向我们讲述了那平凡而震撼人心的故事。他们都是平凡的党员,平凡到节目之前我们甚至都完全不认识他们,但他们却又是实实在在的不平凡,因为他们用平方的经历书写着信念、奉献、坚守、责任、作为、担当、作为和创新,让平凡也能唱出动人的歌谣、绘出宏伟的画卷。《榜样》让我们见识到党员应有的样子,意识到前行的道路还很长,不忘初心方能凝聚前行的力量。

会议最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做到面对责任不逃避,面对难题不胆怯,恪守初心,不负使命。用《榜样》鲜活的故事传递着信念、奉献、坚守、责任、作为、担当和创新,为实现我们的三年内涵发展目标努力奋斗,为把我校打造成一流高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初审:琚贇

复审:耿晔

审核:董宏伟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