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活动

控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的力量》

控计学院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大力宣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的先进事迹,组织全院研究生党支部和党员学习收看《榜样的力量(第一季)》,电视将宣传的先进典型事迹短片精剪成5集,于7月1日至5日,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道德观察》栏目播出。

研控计2128支部王鹏博观后有感:

看到短片节目名叫做《榜样的力量》,我就在想榜样是什么,我的脑海里全是那些好学生,因为成绩好,老师让我们以他为榜样,向他学习。最近几天看这个节目,让我把榜样这二字,了解的更加全面了。

胡双钱曾获得过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技能大师“称号,42年来加工过数十万个飞机零件,从没有出现过一个次品,从一名仰望蓝天的少年到“大国工匠“,从普通群众成长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他用坚守和恒心,实现了筑梦蓝天的夙愿。他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职工,坚守岗位,默默的奉献,为国家的强大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岗位上坚守初心,以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领着更多年轻人共筑强国梦。

龚全珍她是一位将军夫人,年轻时毅然放弃优越的生活,追随丈夫回到山村务农从教。她是一位朴素老人,退休后竭尽所能扶贫济困,关心下一代的教育成长,她把对家乡、对人民、对祖国的挚爱写在青山绿水间,刻在老百姓的心上。

张富清,在解放战争中,他舍生忘死、英勇善战立下赫赫战功。和平年代,他扎根基层造福百姓,深藏功名60余载,对党和国家始终满怀感激,时刻像战士一样保持着战斗的姿态,去迎接更大的困难和挑战。

学生时代的榜样可以激励我们好好学习,对于即将步入工作的我们,榜样可以激励我们好好做人,好好为祖国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要看齐榜样,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作为青年的我们,一定要抓住青春这个大好时光,专注在学习上,好好学习,练好本领,奋斗终身!

研控计2133支部张泽平观后有感:

我观看了榜样的力量,其中石俊英同志是我县一名优秀党员干部代表,是新时期领导干部执政为民的楷模。石俊英同志平凡感人的事迹,尽职尽责的工作,默默无闻的奉献,战胜磨难的意志和铁骨柔肠的情怀,充分体现出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时代性,全面体现了人民检察官崇高的精神境界和丰富的时代内涵,其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忘我的工作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他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

通过学习石俊英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我了解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一个党员干部如何按照党的要求,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不断强化创先争优意识,提高攻坚克难能力,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之中。他的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集中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体现了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刚毅品格。石俊英同志作为一名检察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党内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他干工作一步一个脚窝,处处显示出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和高尚情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以石俊英同志的先进事迹为镜,努力查找自身差距,学习他为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自我加压、负重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创业精神;勤政为民、鞠躬尽瘁的公仆情怀;坚持原则、顾全大局的坚强党性以及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革命本色。

石俊英同志为我做出了榜样,从他身上我感受到了“共产党员”四个字的神圣和责任,我要像他那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我将从自身思想深处入手,把石俊英的先进事迹,作为鼓励自己克服困难的动力,在创新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今后,我要把石俊英精神落到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中,学习石俊英同志努力拼搏的勇气和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时刻把百姓装在心中,把工作的出发点定位于是否有利于经济发展,是否有利于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认真学习,提高素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做一名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

研控计2030支部庄吉霓观后有感:

《榜样的力量》展示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典型事例,一桩桩、一件件,发人深省,令人震撼。其中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技能大师”胡双钱的事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胡双钱面对我国首次自行设计和研制的大型喷气旅客机“运-10”项目下马的逆境,面对其他企业开出的“三倍工资”诱惑,坚守儿时造大飞机的初心,坚定地选择留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等待机遇的期间,胡双钱抓住做民用商品的机会,苦练技术本领,在工作过程中极其用心对待每一个零件,并一直坚信将来一定有机会实现“造大飞机”的梦想。在最艰难的日子里,胡双钱拿着锉刀在废品上反复练习。终于,国产大型客机C919项目再次点燃了胡双钱的梦想,他多年来练就的本领终于有了用武之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胡双钱在岗位上坚守初心,以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引领着更多年轻人共筑强国梦。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有千千万万的劳动者坚守着自己的岗位,默默地奉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的人生在岁月的每一次磨砺中越挫越勇,绽放出新的光彩。也正是因为千千万万劳动者的辛勤奉献,为我们国家的强大和繁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观看了《榜样》后,我从中学习到了各位榜样的闪光点,他们开拓进取,面对各种困难,始终永不放弃。通过不断汲取榜样的精神营养,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践的具体行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目标努力奋斗。

新时代的重任,已经到了我们青年一代身上,我们要认真学习榜样的先进事迹,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把学习榜样精神付诸到工作实践上,立足岗位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生活中奉献自己的力量,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发扬艰苦奋斗精神。

初审:律茵

复审:耿晔

审核:董宏伟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