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支部活动

研控计1926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2021年9月30日上午,研控计1926党支部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以党日活动的形式实地参观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国家级文化建筑群中,是国内目前单体规模最大、功能最全面、地位最重要的国家级展览馆。党史展览馆整体为“工”字形建筑,寓意我们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展览馆东西两面共28根圆柱,象征我们党经过28年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精心设计了4个不同的部分,浓缩了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要节点,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展览现场,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集中展示着党的百年奋斗、百年成就、百年风华。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通过参观学习,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属于大学生的青春力量。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