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名录» 计算机教学研究中心

谢萍

姓名:谢萍

职称:副教授

研究方向(Focus Area):

1、计算机网络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

2、大数据分析方法研究

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主楼E703

电子邮箱:xieping@ncepu.edu.cn

办公电话:61772379


一、个人简介及主要荣誉称号

谢萍,女,1973年4月生。1995年在华北电力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98年在华北电力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21年被聘为副教授。

主要从事电力系统大数据分析及计算机网络方面的研究工作,针对智能化信息系统建设方面开展研究。


二、教学与人才培养情况

任教20余年,多次获得教学优秀奖。主讲了计算机专业的本科课程《计算机接口与通信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数据结构》以及全校公共基础课程《数据库应用》《高级语言程序设计C》《信息技术基础》等本科生课程,其中《高级语言程序设计C》被评为北京市优质课程。出版教材8部,其中《信息技术基础》教材获得“电力行业精品教材”称号。教改项目“基于计算思维教学能力培养的大学计算机基础教育改革”获得了华北电力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


三、主要科研项目情况

横向项目:

【1】北京浩宁达科技有限公司,基于云计算的高性能输变电设备状态诊断与评价软件系统开发,2013.01-2016.12,200万元


四、主要获奖

【1】华北电力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2】华北电力大学教学优秀奖4项


五、代表性论著(第一作者,限10篇)

【1】Research on compartment positioning algorithm for the intelligent sampling control system             

【2】positioning algorithm simulation based on edge detection and hough transform

【3】Ontology Context Immigration for Distributed Information Sharing

【4】Digital image watermarking in power system security

【5】主编并出版《信息技术基础》、《Access 2010数据库教程(微课版)》、《Excel 2016数据处理与分析应用教程》等多部教材。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