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名录»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

马炜

d8e814b6da19469fb444f82649a4f523.jpg

姓名:马炜

职称:讲师

研究方向(Focus Area):

1、大数据分析

2、计算机算法基础研究

3、计算机体系结构

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主楼E70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

电子邮箱:ncepumw@126.com

办公电话:010-61772520


一、个人简介及主要荣誉称号

马炜,男,1971年4月生。 1994年7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系信息处理专业获得学士学位、1997年4月在华北电力大学电气自动化专业获得硕士学位。

主要从事大数据分析、计算机算法基础、计算机体系结构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期重点研究数据采集、存储、分析挖掘以及数据图形化相关技术的应用。先后参与多项横向课题,参与出版操作系统类教材书籍2部、发表多篇SCI和EI收录论文。


二、教学与人才培养情况

【1】主要从事教学课程: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

《操作系统》

【2】学科竞赛

作为指导教师多次指导学生获得ACM/ICPC竞赛银牌铜牌成绩,多次获得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三、主要参与横向项目

【1】国家电力公司《审计信息管理系统》

【2】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一体化电力网络安全仿真验证环境关键技术研究》


四、软件著作权成果转化

【1】《发电企业运行分析管理系统V1.0》,2019年


五、参与论著

【1】邹鹏. 操作系统原理与实践[M].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8.

【2】李为. 分布式操作系统[M]. 中国电力出版社, 2020.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