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名录» 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工程教研室

黄仙

姓名:黄仙

职称: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Focus Area):

1、复杂系统的建模、仿真与决策分析

2、系统工程

3、人工智能

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主楼E1149

电子邮箱:hx@ncepu.edu.cn

办公电话:61772756


一、个人简介及主要荣誉称号

黄仙,男,1966年12月生。 1988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91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1996年在清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1999年被聘为副教授,2011年晋升为教授,2000年被聘为硕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系统工程与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工作,针对能源电力系统规划与优化运行等方面的研究。近期重点研究能源电力系统的建模、仿真与决策分析。先后负责纵向课题3项(可以细化国家级、省部级)、横向课题10项。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


二、教学与人才培养情况

主讲课程:系统综合评价与决策分析(本科生课程),博弈理论(本科生课程),优化理论与最优控制(研究生课程),复杂系统分析(研究生课程)。长期参与学校的“名师班主任”工作,前后有50多名研究生已顺利毕业并正在各自岗位上为祖国的建设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三、主要科研项目情况

1、纵向项目:

【1】新能源微电网分布式协调预测控制策略研究

【2】进化算法与决策偏好集成的交互式多目标单元机组协调控制优化方法

2、横向项目:

【1】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系统架构优化设计方法咨询,2020.8-2021.12,46.5万元

【2】国家电网公司,国网物资有限公司《大型央企电子商务平台探索与实践丛书》编写,2014.12-2015.12,37.2万元


四、代表性论著

【1】热动力系统建模与控制的若干问题,科学出版社,1996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