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名录» 软件工程教研室

程文刚

姓名:程文刚

职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Focus Area):

1、大数据与人工智能Big Data Analysis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2、多媒体(图像、视频和音频)计算Multimedia Computing

3、互联网搜索与挖掘Web Search & Mining

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主楼E1123

电子邮箱:wgcheng@ncepu.edu.cn

办公电话:010-61772652


一、个人简介及主要荣誉称号

程文刚,男,1977年7月出生。分别于1998、2001、2005年获工学学士、工学硕士和工学博士学位,现从事计算机类学科的教学工作,计算机与能源电力交叉学科的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计算、多媒体信息处理和人工智能应用技术。IEEE、ACM和CCF会员。

先后参与或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专项资金等的多个项目。参与建设了多个大型信息系统,具有SAP PS项目管理认证。

在研项目的行业领域涉及电力系统、能源(包括可再生能源)、教育和标准化等。在能源互联网研究中,侧重于多种异质异构数据的集成交换、混合计算和挖掘应用等技术;在多媒体研究中,侧重应用机器学习的理论与方法解决多种异质数据的汇聚、信息增强和理解。发表学术论文及教研论文50余篇,已申请或授权专利/软件著作产权多项。参编了《中国电力大数据发展报告》。


二、教学与人才培养情况

主讲本科生《离散数学》、《数据结构》和研究生《图像理解》等课程。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