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名录» 信息安全教研室

胡祥

姓名:胡祥

职称:讲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Focus Area):

1、人工智能

2、时空大数据与城市计算

3、社会计算

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主楼E703

电子邮箱:colin_fox@ncepu.edu.cn

办公电话:135 2266 6757


一、个人简介及主要荣誉称号

胡祥,男,1976年4月生。1998年在重庆科技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在湖北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16年在北京邮电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8年被聘为硕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城市计算方面的研究工作,针对电力、交通等城市服务领域出现的新问题,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相关理论和方法,对问题进行分析、建模、以及解决方案评估等方面的研究。近期重点从事基于群体智能优化的共享出行平台优化调度、坚强电网优化调度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中央高校基金面上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英才计划项目1项、横向课题8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7篇。


二、教学与人才培养情况

1、课程教学方面:

主讲的本科生课程主要有:《信息安全编程》、《VC++程序设计》、《Web智能编程与应用》,研究生课程有:《云计算》、《Advanced Computer Networks》(留学生)。

2、学生培养:

在读研究生:宋旺、张玉辉、石巍林、朱灿基、Anam umair


三、主要科研项目情况

1、纵向项目:

【1】中央高校面上项目,基于位置信息的社会化推荐研究,2016/01-2016/12

【2】中央高校面上项目,地理信息集成方法及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研究,2018/01-2018/12

2、横向项目:

【1】国网冀北电网公司,基于领域知识图谱的电网运维智能在线问答系统的研究与开发,2018/06-2019/06,RMB 220,000万元

【2】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基于地理信息的溃坝洪水演进与模拟系统的研究与开发,2016/12-2017/12,RMB 170,000万元


四、代表性论著(第一作者,限10篇)

【1】Xia Hongke, Hu Xiang(*). Neural Social Recommendation With User Embedding. IEEE Access, 8:10222-33, 2020.

【2】Xiang, Hu, Wang Wendong, Gong Xiangyang, Wang Bai, Que Xirong, and Xia Hongke. Social recommendation with tag side information. In Proc.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 Science in Cyberspace, pages 27–32, 2016.

【3】Xiang, Hu, Wang Wendong, Gong Xiangyang, Wang Bai, Que Xirong, and Xia Hongke. Friends recommendation with rating side information. The Open Cybernetics and Systemics Journal, 9:807–815, 2015.

【4】Xiang, Hu, Wang Wendong, Gong Xiangyang, Wang Bai, Que Xirong, and Xia Hongke. Social recommendation with biased regularization.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Information Sciences, 9(5):2637–2644, 2015.

【5】胡祥, 王文东, 龚向阳, 王柏, 阙喜戎, 夏红科. 基于流形排序的社会化推荐研究. 北京邮电大学学报, 37(3):18–22, 2014.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