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专家教授» 教授

黄仙

5b53d6e99d2845d7987a3fa1de114a6e.jpg

黄仙,男,1966.12,汉族,教授。

教育经历:

1991-1996,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博士

1988-1991,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发动机系,硕士

1984-1988,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发动机系,学士

研究简历:

早年从事航空动力装置控制工程,代表性论文有“涡轮喷气发动机双变量调节计划研究”,《航空学报》第13卷第1期。攻读博士期间1992~1993年借调到广东大亚湾核电站调试队从事900MW核电机组的现场调试,从此转入能源电力领域。期间代表性专著有:《热动力系统建模与控制的若干问题》,科学出版社,1996;论文有:1)“大型汽轮机集散型数字电液调节系统”,《动力工程学报》第15卷第1期,2)“汽轮机转子热应力的‘复频法’建模研究”,《动力工程学报》第15卷第6期,3)“大型汽轮机转子动态热应力的数学模型”,《清华大学学报》第36卷第10期,4)“汽轮机转子热应力自适应模型研究”,《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第18卷第1期等;作为主要完成者参与的代表性科研项目有:1)国家“攀登B”计划研究项目子课题“现代热力发电系统的安全运行、热力过程诊断理论与技术及新控制策略的研究”,2)“大型机组性能与振动远程在线监测与诊断系统”(项目获1997年度电力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3)“大型火电机组性能与振动远程在线监测与控制”(项目获199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4)前后主持或参与完成了其他近20项纵向与横向科研课题。

目前研究方向:系统科学的创立始于线性系统理论,20世纪70年代前后深入到非线性系统理论,20世纪80年代则已跨入复杂适应系统理论。目前研究方向为复杂适应系统理论及其在能源电力系统中的应用研究,侧重于融合群体演化博弈理论、复杂适应系统理论、多智能体与群智能优化等理论技术对市场化环境下具适应性的能源电力系统的互动竞争展开建模仿真以探寻其演变规律,进而为科学管理规划提供决策支持。

主讲课程:系统综合评价与决策分析(本科生课程),优化理论与最优控制(研究生课程),复杂系统分析(研究生课程)。

联系电话:010-61772756

E-mail: mailto:hx@ncepu.edu.cn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