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专家教授» 教授

杨国田

杨国田,男,1962年生,教授,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

1983年在天津大学获学士学位,1990年、1999年先后在东北大学获得工学硕士、博士学位。自动化国家级、北京市特色专业建设负责人,自动化国家级、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建设责任人,首批取得注册自动化系统工程师(注册ASE)资格证书。从教近30年,先后多次主持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验室建设工作,参与建设了电力系统高校第一个现场总线实验室。

近年来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现场总线装置与系统、基于计算机视觉的火灾检测、嵌入式系统研发等,累计培养硕士研究生近40名,发表论文50余篇。

研发各种工业与民用嵌入式装置30余种,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专利授权1项,“现场总线控制技术在链条炉中的研究及应用”由北京市科委鉴定为国内领先。先后主编《摩托罗拉68HC12系列微控制器原理、应用与开发技术》、《51单片机实用C语言程序设计与典型实例》,参编、参译《分散控制系统于现场总线控制系统—基础、评选、设计和应用》、《电站过程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安全评估与可靠性》等。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