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专家教授» 教授

闫勇

 

闫勇,男,19632月出生,汉族,内蒙古丰镇市人。1985年获清华大学工业仪表及自动化专业学士学位。1988年获清华大学自动化仪表与装置专业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89年赴英国从事气固两相流测量研究,于1992年获英国提赛德大学博士学位。19921993年在提赛德大学做博士后。19931996年在提赛德大学科技学院任讲师。19962004年在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工程学院先后任高级讲师,Reader,教授。于2004年调入英国肯特大学,成为工程学院的科研主管,仪表与控制研究中心主任。担任学术期刊《Measurement》编辑,国际学术刊物《Measurement: Sensors》编辑,《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的副编辑,《Flow Measurement and Instrumentation》的编委,《Industrial Combustion》的编委等。研究团队在粉体燃料(煤粉/生物质)的流速、浓度、流量和粒度分布在线测量、火焰数字成像监测、粉体燃料的自动跟踪等领域取得了国际领先水平的研究成果。已发表期刊及会议论文47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190多篇,h-index 44,论文被引用近7200次。已指导33个博士生毕业。

 

2020年当选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2011年被命名为IEEE Fellow,是目前国内高校自动检测和仪表领域中唯一的IEEE Fellow曾获2003年英国电气工程协会成就奖,2006年英国工程技术协会工程技术创新奖和2011年英国测控协会亚历克·霍夫-格拉斯比奖。2012年被IEEE仪表和检测学会选为Distinguished Lecturer。他指导的博士和硕士生多次获得国际国内奖励。

 

主要研究方向为:燃烧过程检测技术、多相流检测技术、二氧化碳封存链中的检测技术、智能仪表与状态监测。

 

联系电话:010 61772893

 

Emailyongyan@ncepu.edu.cn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