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专家教授» 教授

侯国莲

侯国莲,女 ,1966年3月,汉,湖北, 中共党员,博士,教授。

主要学习经历:1988.08获华北电力大学学士学位;1991.03获华北电力大学北京研究生部硕士学位;1997.06 获华北电力大学博士学位。

主要工作经历:1991.4至今,于华北电力大学自动化专业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其间:2003.09至2004.01 北京语言大学学习;2005.05至2006.11 英国利物浦大学访问学者。

研究方向和领域:(1)先进控制策略在过程控制中的应用;(2)复杂系统的和优化控制;(3)新能源技术及控制策略研究。

所培养的研究生数: 已毕业硕士:21人;在读研究生12人。

所承担的科研项目:完成国家攀登B计划项目子课题及原电力部等纵向省部级课题5项,正协助承担国家等自然科学基金2项;完成各类横向科研项目30余项,目前在研横向科研项目5项。

所发表文章: 在国内核心期刊和重要国际会议上公开发表发表学术论文 40 余篇 ,其中第一作者EI收录12篇,第二、三作者EI收录15篇。

获奖情况:获内蒙古自治区科委科技成果三等奖一项;获内蒙古自治区电力工业局科技成果一等奖一项;获华北电管局科技成果一等奖一项;获河北省电力工业局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