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专家教授» 教授

胡师彦 (Shiyan Hu)

胡师彦.jpg

胡师彦 (Shiyan Hu)

电子邮件:S.Hu@soton.ac.uk

shiyan.hu@ieee.org

个人主页:http://personal.southampton.ac.uk/sh2e19/

Phone: 02380-595854

个人简介

胡师彦 (Shiyan Hu),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兼职教授,智慧能源信息物理系统及电力大数据安全分析专家。国际工程技术学会会士 (IET Fellow),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教授奖 (NSF CAREER Award) 获得者,IEEE计算机学会TCSC 杰出中期事业成就奖 (Middle Career Researcher Award) 获得者。2008年博士毕业于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现任英国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信息物理系统安全首席教授(Chair in Cyber-Physical System Security), 博士生导师。曾任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电子及计算机工程系终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斯坦福大学访问副教授 (Visiting Associate Professor)。在信息物理系统领域,发表100余篇文章,包括50余篇IEEE/ACM Transactions文章。

胡教授是ACM杰出演讲人 (ACM Distinguished Speaker), IEEE 系统学会杰出演讲人 (IEEE Systems Council Distinguished Lecturer), ACM SIGDA Richard Newton DAC Scholarship奖得主。以他学生为第一作者的若干论文,被IEEE Systems Journal (JCR一区期刊) 选为年度最佳论文,被Thomson Reuters选为ESI高被引文章,被IEEE Transactions on Nanobiosciences选为封面文章。他的文章还被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Aided Design (中国计算机学会A区期刊) 选为主旨文章 (Keynote Paper)。他的科研论文被包括来自Stanford, UC Berkeley, UIUC, Georgia Tech, UMichigan, Cambridge, Waterloo, ETH Zurich, USydney, UHong Kong等在内的国际学者广泛引用。他的Slew Buffering技术被国际芯片设计界广泛采用,其中包括被IBM定为标准组件开发核心芯片Power 7及Power 8。他的科研被30余家国际媒体广泛报道,包括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头条新闻 (NSF News Headlines),IEEE Spectrum, ACM Communications等。他的博士学生们获得各种学术奖励,毕业后在世界各地工作,如在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和在Intel, Amazon任高级研发工程师等。

胡教授是IEEE 信息物理系统专业委员会主席 (IEEE Technical Committee on Cyber-Physical Systems)。他担任IET Cyber-Physical Systems: Theory & Applications 主编。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Aided Design (中国计算机学会A区期刊),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 (中科院一区期刊), 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ACM Transactions on Design Automation for Electronic Systems, 和ACM Transactions on Cyber-Physical Systems 的编委,担任8家国际著名期刊IEEE/ACM Journals 的客座编委, 如Proceedings of the IEEE (中科院一区期刊) 和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 (中国计算机学会A区期刊)。他多次担任IEEE/ACM国际会议大会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分会主席等职务。详情参看个人主页。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