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控计学院2018级召开考研、就业动员会

控计学院2018级召开考研、就业动员会

1028日,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在主E101召开考研动员大会,活动由辅导员刘娜老师主持,20182019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娜老师首先鼓励考研同学要坚定信心,考研是一个系统性完成任务、提升能力和学历的机会,是一个克服困难并历练心理的机会,要抓住宝贵机会来锻炼自己。同时也要放平心态,无论是因为喜欢学术研究还是为了更好就业,考研的过程中都应该不忘初心。

其次,刘娜老师针对接下来两个月的备考为大家提供了一些建议。数学和英语科目要多做题,多做真题,认真钻研推敲;政治和专业科目要根据不同情况、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避免焦虑。刘老师提到,以往成绩优异、成功上岸同学的共同点就是做到了科学利用时间、高效学习。

接着,刘老师提醒了大家初试的准备事宜。在考研中,初试成绩占了很重要的比例,在现阶段应着重于准备初试,目标明确。在初试的成绩出来后,要与往年分数线作比较,为报考学校、专业的复试做好准备,如果有条件,可以提前与导师取得联系。

除学习之外,刘老师同时提醒大家要随时关注自身情绪变化和心理状况。我们要对考研形成正确的认知,考研结果不会影响一个人生命的质量,考研是一次对知识的重新梳理,以此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基础,不应以成败论英雄,除了考研人生还有很多其他的机会和选择。所以要以轻松的心情理性面对,只要利用好接下来的时间,就会有很大的胜算,要对自己充满信心。

最后,刘老师表示,我们所能尽力做的就是在最美的年华做正确的事情,喜欢自己选择的,放松心态,祝大家成功上岸,静待花开。

为让准备就业的同学正确认识就业形势,做好充分准备,112日,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在主E308召开就业动员会,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郭笑妍老师主讲,2018级有就业意向的同学参加了会议,2019级部分同学参与旁听,提前着手为自己的将来规划。

郭笑妍老师以一个数字游戏引入,引起大家的思考:找工作究竟是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还是应该广撒网主动出击,结果不言而喻。首先提醒大家要避免几种消极心态:懈怠心理、焦虑心理、胆怯心理和盲目从众心理,这几种态度毫无疑问都将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产生不利的影响。如果确定选择就业,那么就应该对自己有清晰的认知和想法,对将来做好规划,逐步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不是消极懈怠、畏首畏尾、盲目跟风。

其次,郭笑妍老师针对就业为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要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要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要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几率;要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郭笑妍老师还列举了近几年毕业生去向较多的单位,为大家作参考,提前了解行业招收信息。

随后,郭笑妍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简历的重要性,展示了优秀简历模板,以及制作简历的要点,叮嘱大家要提前准备好简历,并不断充实完善。郭笑妍老师还为大家讲解了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的填写注意事项。

最后,郭笑妍老师表示保持良好心态、脚踏实地才会更成功,预祝大家都能实现自己的价值和理想。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