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娄云天

  个人介绍部分:

  在下娄云天,性别男,民族汉,生日是1997年的9月28日。第一学年在华北电力大学的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读书。

  个人方面,性格比较乐观积极。喜欢看书(特别是小说),喜欢听音乐,喜欢溜跶。总的来说,是一个「普通」的中国大学生。

  要说不太普通的地方……拿到了国奖?我觉得,应该说是比较「幸运」才对吧。(笑)

  个人主要事迹如下:

  成绩优秀:第一学年学习成绩和综测成绩均为专业第一名。

  有一些工作能力:担任行政班(信安1601班)班长,参与校学生会权益部和院系学生会学习部的工作。

  获得一系列奖项,例如:2017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二等奖,亚洲国际青少年艺术大赛钢琴类一等奖,华北电力大学第八届英语文化节写作比赛三等奖,教学信息中心汉语达人大赛季军,等等。

  其他方面:英语通过六级考试,钢琴通过业余十级,乒乓球取得一段水平。

  

  一句话介绍:

  口头禅:这也是修行的一部分。

  学术背景部分:

  在大一学年里,经过自认为相当程度的努力,幸运地成为了必修课总成绩的专业第一名。又由于拥有一些竞赛加分,综合测评成绩也位列第一名。自我认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原因有二:其一是坚持,其二是方法。

  坚持这方面,要得益于大学以前不懂得坚持的苦果。埋头苦干出成绩,不只是说说而已,也不是敷衍的励志句子,只有通过亲身实践才感受得到;方法这方面,得益于“一路征战”慢慢总结出来的适合于自己的、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简单地来说,就是将「劳逸结合」四个字践行地更加彻底一些,并没有什么其他花哨的操作;另外一点是,我相信我是一个有着「定力」的人,放在学习当中,大概就是说,即使别人在我周围玩一圈,我也不会被其引诱,并且继续完成我所预定的目标和计划。

  科研竞赛经历:

  大一学年很幸运地拿到了一些奖项。文学竞赛方面,获得了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二等奖和华北电力大学第八届英语文化节写作比赛三等奖;艺术竞赛方面,获得了亚洲国际青少年艺术大赛钢琴类一等奖。另外,获得了教学信息中心举办的汉语达人大赛季军。

  虽然存在着一句被说烂了的话:机会青睐有所准备的人——但我还是很相信这句话。虽然其中很多竞赛在报名参与之前,我并不认为能够成功,但我仍旧积极地报名,并且用心认真地去准备了。事后才发现,这并不是很难的事。人拥有多方的才能,或许只有真正用心去做,才会发现它们,并收获喜悦。

  科研方面,曾带领着大一唯一一支队伍参加了大学生挑战杯(社会调查主题)。虽然没有进入决赛,但收获了不少组织和科研竞赛方面的相关经验。

  

  

  

  学生工作与兴趣实践活动:

  我担任了行政班(信安1601班)的班长,同时参加了校学生会权益部和院系学生会学习部的工作,做出了不少贡献。最使我感到幸运的是,我找到了权衡学习和工作的方法,没有出现顾此失彼的状况。虽然兼顾两个方面比较辛苦,但在这个过程中,我收获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和人际交流经验,锻炼了组织能力和协作能力,而工作带来的成就感对学习是很好的促进作用。另外,我的工作得到了肯定,获得了校级优秀团员的称号。

  兴趣爱好方面,可以归纳上面科研竞赛经历当中的内容。我热爱语言文学,对于自己的母语,在国学的方面有所深入了解,对于其他语言:英语、日语,至于一些简单的德语我都有所掌握。热爱文艺,钢琴已经通过业余十级水平,并且取得了一些国家级的奖项。讲道理,我是一个兴趣爱好极度广泛的人,就不做一一介绍啦。

  

  公益成就:

  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奉献爱心,充实自己。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和假期的个人实践活动。(事实上,我非常喜欢参加户外活动。因为我本身就是一个更喜欢在户外活动的生物。)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