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雷萌

  个人介绍部分:

  

  雷萌,女,汉族,1995年9月8日,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创新自1401班学习委员。

  在校期间学习优异,多次获得各类奖学金。积极参加各类科技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除此之外,还致力于参加学生工作和志愿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一句话介绍:

  不要低估你的能力,不要高估你的毅力。

  学习背景部分:

  

  大二、大三连续两年平均学分绩和综合测评排名均名列专业第一,在大三学年的专业课学习中,多门课程达到99分。也曾获得了多项荣誉,包括两次国家奖学金,两次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两次校级三好学生、一次院系级三好学生称号。在大一学年一次性通过四六级考试,之后相继斩获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C证书、三级网络技术证书以及全国辅助技术CAD证书。

  在大学三年的时间里,我把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学习中,脚踏实地,勤勤恳恳,适应大学里的自主学习方式,并摸索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我学习的宗旨就是:学习就要专心高效。

  

  科研竞赛经历:

  在处理好学习的前提下,我积极参与科研创新工作,提高逻辑思维能力,为自己的进一步科研奠定基础。

  2016.09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北京市二等奖

  2016.07  MathorCup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     三等奖

  2017.07  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         三等奖

  2017.08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北京市三等奖

  2017.06  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             国家级良好

  在数学建模竞赛中,我们每次都面临着种种问题,耐心冷静的经历过最艰难的一段时间,就会柳暗花明。每当做完一次建模,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从建模比赛中我系统地学习了相关数学理论和软件使用,不仅提高了自己利用数学工具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还锻炼了自己论文写作的能力;

  至今还清楚的记得,在电赛中,距离作品封装还有几个小时的时候,我们推翻了之前的成果,四天的努力付诸东流,当时接近绝望和放弃。明明知道最终可能不会有成果,但是我们没有放弃,靠着队友之间的相互鼓励,我们从零开始,挺到了最后,取得了比我们想象好很多的结果。

  

  

  学生工作:

  连续三年担任创自1401班学习委员

  作为班级学习委员,我负责班级学习管理工作,组织好全班同学学习,抓好课代表工作,监督和检查作业情况。并且根据同学们求知成才的需要,计划并组织过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根据同学们的成绩差异,组织一对一帮扶学习困难的同学,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公益成就:

  进入大学后,我参加过北京市奥林匹克公园“文明宣讲队”以及CBA篮球赛观众服务引导等志愿活动,为社会贡献自身的才学、能力,也从中培养了自觉奉献的精神和参与到社会活动的责任感,培养了自己的组织、协调、交际能力,还让我认识了更多的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地方的朋友,更让我的大学生活丰富精彩。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