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个人介绍部分---花赟玥

  花赟玥,女,汉族,1998年6月9日出生,2016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

  主要事迹简述:大一学分绩专业第一,综测专业第一。大一期间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大一一年,在老师的教诲,同学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我在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高。

  

  一句话介绍: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学术背景部分:

  因为家庭教育以及氛围的缘故,父母一直要求我的事情就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形成自己的学习方法。因此在进入大学以来,我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严格的要求自己。不同于高中学习生活的是,大学有很多片段式的时间以及是一种自由式的学习,新授课的知识点多。我从一开始进入大学学习的挫败感,到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来适应大学课程学习,这中间经历着自己的不断地摸索,规划以及调整。就这样,我渐渐地融入了大学式的学习,并喜欢上这样可以由自己去自主安排时间去学习的生活。一年下来,我也收获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在测控专业必修课学分绩以及综测成绩都位列专业第一。

  科研竞赛经历:

  

  大一期间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我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主要遇到了听力的不适应的问题。高中的听力往往是读两三遍并且给出问题,但是英语竞赛中听力却截然不同。为了适应英语比赛的听力形式,我几乎每天去听听力材料并阅读听力原文,对其中的生词进行整理记忆。就这样,当我真正进入考场时,心中能够不慌不忙,从容不迫的听完听力。就这样,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了二等奖。虽然还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但参加这一次比赛使自己扩展了英语词汇量,收获了很多东西。

  学生工作与兴趣实践活动:

  

  大一期间我加入了校会权益部,成为其中的一名干事。在工作上,认真负责。一年来我尝试完成了很多以前没有做过的事情,比如完成一份活动的策划书,做一篇介绍活动的推送等等。我想如果我没有加入校会组织,我不会在大一这个对大学有着憧憬的日子里去尝试这些有意思而又有意义的事情。就这样,我结识了团队的伙伴,得到了部长们的认可,在换届选举中成功留任。就怀着这样一种对部门的热爱心态,我并不觉得这样的工作是一种负担,反而成了我学习之余减轻压力,与人交流的很好方式。从而,在这种积极愉快心态的引导下,我在学习和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平衡点,两者相辅相成,共同促进着我的成长和发展。

  在社会实践方面,我在大一寒假参加了“感谢恩师·你我同行”的大型公益活动,并获得了由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颁发的“优秀感恩大使”的奖项;大一暑假参加了“施耐德”电气杯暑期社会时间活动,与同学选取了“美丽中国环保科普行动”进行了团队立项,与江苏小组对江苏省江都水利枢纽进行了实地调查,发现了垃圾堆余的问题,并完成了总结报告。通过这些社会实践活动,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增加了社会经验。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