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控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中喜获佳绩

3df43e84184642af87a842bae3a135df.jpg

8月28日至3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决赛在线上举行,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的两组作品《文心雕虫:面向文本分类模型的字词粒度对抗防御系统》、《Dmart:基于区块链的数据资产交易系统》,经参赛同学PPT汇报、程序演示、专家问答等线上答辩环节,分获全国一等奖、三等奖。这也是我院首获信安国赛一等奖,本次竞赛的一等奖比例仅为5.57%(40/718)。关志涛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ae86ff7445ea4c169bc4b721da1e7bd7.jpg
145f9c762c434a1d9145b8e2ec45bc19.jpg
5c8ff6cc9217408b9fbc7f43a106fe2b.jpg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一项全国性的竞赛,是信息安全领域权威竞赛,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竞赛目的在于宣传信息安全知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团队合作意识;扩大大学生的科学视野,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信息安全意识;促进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吸引广大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

竞赛分初赛和决赛,高校覆盖面广,学生参与度高,本次竞赛共吸引来自全国高校的700多支队伍参赛。控计学院学子积极组队参赛,由信安、计算、自动化等专业的精兵强将,组成两队,去年秋天开始备战,由机器学习、区块链、NLP、AI对抗等基础知识学习,到系统、模型、算法设计,再到代码开发、测试,历时半年多,所设计开发的作品,得到评审专家的认可,同学们的创新、动手能力也得到很大提升。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