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个人介绍---刘玉珍

  姓名:刘玉珍  性别:女  民族:汉  出生日期:1997.8.31  院系: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主要事迹简述:曾获2015~2016年度“院系级三好学生”“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2016~2017年度“系级优秀团员”。

  

  一句话介绍:

  座右铭: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有个或简或详的计划和准备总是能让事情井井有条,事半功倍。

  学术背景部分:

  进入大学以后,虽然刚从高考的压力中释放出来,但是自己从来没有放松自己的学业,高中养成的良好的学习习惯与思考习惯,一定程度上为大学的学习打下了基础。大学与高中的学习情况不同,但那从来就不代表不努力就可以取得好的成绩。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两年中,我认真努力地学习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利用好课堂的每分每秒,大学里自学很重要,但是老师的引导更为重要。同时课余时间博览群书,拓宽知识面。“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在大一学年的综合测评中我拿到了专业第九名的成绩,获得了校内二等奖学金以及“院系级三好学生”的称号;在大二学年的综合测评中取得了学分绩专业排名第二,综合测评第一的成绩,两学年在班级里分别排名第三和第一。此外在大一和大二期间我一次性通过计算机二级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并取得优秀的成绩。看着自己用汗水换来的成绩,我意识到自己在不断地进步,但同时还要更加不懈的努力,以取得更大的进步。

  

  科研竞赛经历:

  参加过“挑战杯”,想法取材于实际的生活,虽然没有获奖,但是在参赛的经历中,提高了自己的创新实践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同时也明白了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点点滴滴的积累,一次一次的讨论,一次一次的改进,做竞赛就是需要去摸索的,第一次做很没有方向,但是大胆尝试之后,就会发现自己有很多需要学习和进步的地方。在做的过程中也能学到很多课本上没有的东西。

  学生工作与兴趣实践活动:

  在有计划地学习之余,我还担任了班级的宣传委员,到现在已经是第三年。正所谓“在其位,谋其事”,担任班委不只是表面上说说,要有实际的行动才算是合格的班委。工作中我认真勤恳,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自己的宗旨和热心诚恳、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每一件任务,协助班长支书的工作,在大二学年与其他班委共同组织班级团日活动,通过了院系审核,同时在活动中提升了个人管理与组织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并获得了“系级优秀团员”称号。学生工作学习并不是矛盾的,学习过程中适当参与学生工作,会大大提高自己的办事能力和办事效率,对自己未来发展是大有好处的,把学习和学生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也能大大的丰富学习生活,让大学的生活多元化。

  平时学习学的累了喜欢听音乐,或者适度看看小视频,有时候也会去跑步或者打乒乓球,的确,体育锻炼能让人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也能让阴郁的心情变得美好起来。

  大一大二两个学年做过三次社会实践,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和第三次。第一次是去自己家乡当地的辅导机构做学业辅导,给高中的学习学妹辅导了十几天数学物理课程,同时这也是自己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打工”,虽然工资不多,但是同他们的交流中我也知道了高中母校现在的变化,体验了社会。第三次是报名了学校的温暖衣冬活动,拿着暖暖的衣服,我想到的是受赠人脸上直达心底的笑容。实际在赠送的过程中很顺利,将它赠给了姥姥的一个亲戚,他们一家平时的生活仅仅能满足温饱,当他们拿到衣服的时候,我能真真正正的感受到他们心中的温暖。

  

  

  公益成就:

  大一大二两个学年累计做志愿百余小时,志愿服务活动使我的闲暇时间变得多姿多彩。连续两年我都参加了"善行者"的大型志愿活动,虽然过程很累,全程基本都在站着,但是我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收获的确是满满的幸福感与成就感,帮助他人真的是一件利人而又利己的事情。在校内大二学年报名参加了了海心志愿辅导班,辅导后勤职工子女学习;平时学校各式各样的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的志愿活动有时间都会去参加——动保,智光儿童关爱之行等等。

  做志愿的过程中可以结识很多新朋友,他们热情开朗,也会真真正正地去接触社会上的人,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很多东西只有自己亲身体验过才能知道好与坏,志愿活动只有亲身做才能体会到它带给你的乐趣。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