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控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与引导工作,让拟就业同学正确认识就业形势,了解就业政策,更好掌握简历制作、面试技巧,10月20日,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在主E101召开就业动员大会。会议邀请了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李健老师、张炜杰老师进行讲解,有就业意向的2023届本硕毕业生到场参加。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李哲雅老师主持。

??1.png

首先,李健老师以近年全国毕业生人数变化趋势、学校就业数据等信息为切入,针对当前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帮助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理清就业政策。李老师详细讲解了就业材料清单中所需的各类文件;介绍了教育部24365平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等网站的实用性功能,为同学们获取招聘信息、掌握就业流程提供了指导性方法。针对线上线下签约、解约政策与流程以及常见问题等李老师做了详细介绍,并提醒同学们在签订协议时,一定慎重查看条款内容,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李老师还就参军入伍、赴国际组织、基层选调等政策进行了解读,鼓励同学们到基层建功立业。

??2.png

张炜杰老师就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的内容展开分享。张老师从面试官的角度为大家分析了简历需建立在内容、定位、创意之上:内容要一目了然,定位要清晰明了,创意可体现在简历的形式与排版中。接着,张老师通过举例讲授了几种简历的常规格式以及美化方案,包括对个人简介、校园经历、项目经历、技能特长等模块的归纳与升华均提出了具体建议。在提问交流环节,张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面试的基本形式和问题,并结合实际案例针对一些面试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3.png

最后,2019级辅导员李哲雅就两位老师的精彩讲解做出补充和总结,简述了目前19级的就业情况,分享了同学们在求职过程和简历书写中的常见问题与解决方法,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就业工作的注意事项。一是写好简历,保证简历上的每字每句都是加分点,并与岗位需求相匹配,多投简历;二是做好面试前的准备工作,熟悉简历,了解面试大概方向与形式,并提前准备相关内容;三是在签约前确认具体工作地点与岗位、薪资待遇等细节,尽量详细了解单位情况等,保障好自身权益。最后,李老师希望大家都能保持良好心态,脚踏实地努力,预祝大家都能实现自己的价值和理想。

??4.png

此前,学院还进行了就业意向摸排,根据学生不同规划,开展了一对一就业指导,有针对性地做好个性化求职规划。建立就业交流群,每天及时发布最新就业信息,为拟就业同学的信息获取和交流提供便利。学院将继续扎实做好考研、就业相关工作,帮助学生做好毕业规划和就业选择,助推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

初审:熊龙政

复审:李哲雅

审核:耿晔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