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百年争流庆党生】Successor智能船大赛举行开船仪式

6月29日中午,控计学院主办的我校第一届"百年争流·Successor智能船大赛"举行了开船仪式,来自电气、能动、控计、核、新能源等学院的多支队伍和指导老师参加了仪式。

1_??.jpg

此次智能船大赛在校内月亮湾(小河)操场东侧河段进行,借机党的百岁生日以船赛形式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发挥科创育人优势;围绕“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理念,为广大学子提供学习和锻炼平台。

2_??.jpg

在工作人员的精心布置下,醒目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标语首先映入眼帘,随后是从百年党史中精选和制作的十大党史事件展板,沿河道设置了“打卡点”、终点为“100”标识字样。

开船仪式分为接力赛和遥控绕标两个部分。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控计学院打造的“红船号”智能船率先出发、向中共一大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打卡点报到,“南湖号”智能船向庆祝标语报到,寓意党的诞生和发展;接下来电气和新能源学院分别打造的“E念永恒”、“世纪使命”和“无名之辈”号智能船驶向“长征胜利会师”、“抗日战争”、“中共七大”、“开国大典”和“抗美援朝”等打卡点报到,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逐步走向的新阶段;“星火号”智能船搭载光荣的党旗,向“十一届三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大”打卡点报到,寓意党的发展壮大如灿烂星火;最后,“百年”号样船满载“100”字样,以“硕大身姿”开足马力,驶向“百年党辰”打卡点报到,接力赛结束。

接力赛后,参加仪式的队伍进行了绕标竞速。来自新能源学院的“无名之辈”号智能船以优美造型、绝佳操控性和绝对速度,用时15秒取得第一名。

1.jpg

本次开船仪式引来许多观众驻足观看和赞许:中国共产党诞生于红船之上,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用红船比赛的形式再颂红船精神、庆祝党的生日,无疑是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有力实践。队员们表示,这次比赛收获很大:从理念设计、3D建模打印、操控和代码编写等方面有很大不同,今天的小比赛既收获了知识经验,又开阔了眼界、加深了友谊,非常期待自主避障赛继续进行。

8_??.jpg

开船仪式后,参赛船艇和队员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