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重温长征路,共筑控计梦”控计嘉年华

 

    为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继承长征精神,成为新时期新长征路上的有为青年,牢记历史,传承长征精神,以及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了以“重温长征路,共筑控计梦”为主题并囊括一系列中小型活动的为期一个月的控计嘉年华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充分体现了控计学子对长征精神的不懈追求。通过组织此次活动,首先增强控计学院新生们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意识;其次给同学们提供抒发自身对于烈士先贤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这一历史的看法,展现自我的平台;再者希望对于学院内学生不甚在意红色纪念日的风气有一定的改善。

  

  

    第七届控计嘉年华暨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活动于10月15日上午8:00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开幕式采取创意走方阵形式,从控计学子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感受到生生不息的长征精神。全校性的“重走长征之路,再学长征精神”素拓活动中,控计学子们一直保持着积极奋进、不畏困难的劲头,从他们身上我们依稀可以看到当年先辈长途跋涉的艰辛,体会到勇往直前、坚韧不拔、团结互助的长征精神。多米诺骨牌比赛以“长征”为主题,参赛队员尽情发挥着自己的奇思妙想,让小小的多米诺骨牌在手中孕育出刻骨铭心的长征之魂,充分体现了控计学子们对先辈的缅怀,对长征之路的追溯,以及对祖国未来征程的无限期许。书画文大赛的比赛内容分为三大类,分别是书法、绘画和剧本,以“长征”为主题进行创作。此次书画文大赛既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又让同学们回望历史,亲手演绎出那段难忘的两万五千里长征。挥毫泼墨,恣意渲染长征中勇敢的灵魂;笔酣墨饱,用心续写革命里不朽的精神。“继承长征精神志,同筑中华复兴梦”征文比赛为控计学子们更深入地理解长征精神,更深刻地表达对长征精神的敬畏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控计学子们的情感、理想、信念有一个恣意挥洒的空间。“以史为基,筑梦未来”,通过举办此次征文活动,长征精神在学院内得到了广泛的传播,控计学子们也充分意识到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们应该“传承先辈之意志,昂扬中华之脊梁”。

  

  

    11月15日晚,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第七届控计嘉年华闭幕式在教三报告厅举行。在闭幕式上,控计师生一起对嘉年华的活动历程进行了回顾,并对综合评分前三的班级进行了颁奖。总评前三分别是测控1602班,信安1601班和测控1603班。至此,第七届控计嘉年华暨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纪念长征系列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刘威书记、谢桂庆书记多次对活动提出要求并参加部分活动,学院乃至全校的学生广泛参与,在全校范围内学习宣传了长征精神。控计学子们在参与的过程中,重走长征路,重唱长征歌,充分激发了我院学生致敬先烈的热情。同时也反映出控计学子对长征精神的看法及热爱祖国、追求进步的精神风貌,积极营造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爱国文化氛围。“重温长征路,共筑控计梦”控计嘉年华为控计学子更深入的理解长征精神,更深刻的表达对长征精神的敬仰提供了一个舞台,让同学们的理想、情感、信念有一个挥洒的空间,以史为基,筑梦未来,使长征精神得到广泛传播。为期一个月的控计嘉年华活动虽已落幕,但控计人心中的长征情仍在延续。我们的长征,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