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五带四建 | 2022“青马”二级团校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国家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为深入学习和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对共青团的希望和对青年的嘱托落实到学习和工作生活中,控计学院团委于5月11日组织开展了“青马”二级团校线上研讨会。

学院团委书记肖岩首先领学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团委学生会成员重温总书记关于共青团从百年征程中汲取智慧的直播片段,对“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做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实际工作对如何增强团委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进行了交流。随后团委、学生会的骨干研讨并交流了学习心得。



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贯远 

“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从古至今,无论是反抗外强侵略,还是掀起改革浪潮,青年始终都是中国的先锋。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定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负至肩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

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倪子富

把青春泼洒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团员的殷切期望。“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是我们对祖国感情最好的回答。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努力做到有责任担当,让青春闪光。百年波澜壮阔,百年斗志昂扬,请党放心,我们新时代青年团员定会紧握时代命运,团结起来,成为振兴我中华之奋音!

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周鑫

“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青春小我出自国家大我,依托国家大我,更拔萃于国家大我!百年山河绘卷,青年挥斥方遒,纵览国家变迁,青年定当先!一抹青书,彰显思想文化底蕴!一笔浓墨,写下五四爱国篇章。青年力量,追求卓越!改革开放,携手国家披荆斩棘,创举世所瞠目。共赴小康,深入基层精准扶贫,排众难于艰险。青年力量,追求进步!

团委学生会骨干潘轲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学习中,我们要认真踏实地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与此同时,还要注意多动手实践,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坚定信仰,不忘初心与使命!

团委学生会骨干孙涵希

“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时代赋予我们新的征程、新的希望。我们在时代的背景下自信、自强,敢闯敢干敢于创新。正值青春的我们,在党的领导之下树立目标、坚定信念,在党的旗帜引导下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不惧困难、勤于思辨。保持清醒的头脑创造属于我们的辉煌未来,将个人理想建立在社会理想民族理想之上,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团委学生会骨干杨志麟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这是一代又一代年轻人110年来为建设美丽祖国而努力奋斗的百年历程。每个人都有梦想,但在追求的过程中,可能会有无数的困难和阻碍挡在前面,我们把困难化作动力,阻碍化为阶梯,一步步走到今天。青年有理想,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源源不断的伟大力量,也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我们要以更坚韧的面貌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团委学生会骨干陈炳旭

“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青年如同初生的太阳,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发温暖、强大。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自古英雄出少年”的说法,作为青年人,尤其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员的我们,即使不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也应该尽自己最大努力,不负韶华、不负党和国家的倾心培养、不负祖国人民的殷切期望,与同辈共勉、为国家奋斗、为自己出彩!

团委学生会骨干王梓懿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自从五四爱国运动以来,中国的青年力量不断觉醒,从五四运动中学生组织首次登上历史舞台,到当下我校青年在电力行业中不断扮演着更加重要的角色。奋斗的青春,充盈着一种“虽千万人吾往”的执着,澎湃着一种“虽九死其尤未悔“的坚定,秉承着一种”功力必不唐娟“的信念。在这似火的年华里,我们不该让死水般的颜色笼罩自己,奋斗才应是我们对青春的宣誓,是我们为青春抹上的最亮丽的底色。

“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既要有勇挑时代重任得担当感,也要有为社会为人民拼搏奋斗的使命感,更要引领全社会的青年群众,听从党的指挥和时代的召唤,迸发出青春的无穷力量,勇敢地迎击一切风浪,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初审:宋祎凡 璩泽洲

复审:肖岩

审核:耿晔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