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会:发电行业数字化智能化技术趋势及探索实践

【讲座主题】发电行业数字化智能化技术趋势及探索实践

【讲座时间】下周1(5.15日)下午14:00

【讲座地点】主E510报告厅

【主讲人】宋寅

【主讲人简介】工学博士,正高级工程师,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总院科研管理部、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承担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863项目的研究工作,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立项资助;发表论文20 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8 篇;获得授权专利25 项。近年来,积极开展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在发电领域的创新研究与示范应用,完成多家发电企业智慧电厂建设总体方案的制定和实施工作,承担多个大唐集团智能发电技术研发项目,完成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1项,牵头开展集团公司智慧电厂试点企业阶段性总结评价工作。相关研究成果获得中国电力科技进步一等奖、电力创新一等奖等行业和集团公司奖项十余项,获得中国电力优秀科技工作者、北京优秀青年工程师、大唐集团十大杰出青年、青年科技拔尖人才等荣誉。

【报告内容简介】随着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的深入推进,能源电力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已经成为业内热点,智能(智慧)电厂建设快速推进。数字化技术当前能够推动常规火电和新能源发电系统提质增效,提高发电集团运营管理效能,未来有望重塑现代能源体系构成要素,为突破新能源大规模利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关键难题提供创新技术和创新模式。本报告将总结发电企业智能化建设的总体架构和需求目标,分析其关键技术和难点,介绍智能电厂和区域/集团级大数据应用的典型案例,并分析未来数字能源技术的发展趋势。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