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研室

信息安全教研室

a2f1375dce424867a25a08c9075eb223.jpg

信息安全教研室成立于2008年,主要承担信息安全本科专业课程教学、信息安全、智能计算、以及相关交叉学科的研究生培养与科学研究工作,致力于培养掌握信息安全领域基本理论和技术,具备跟进本领域前沿理论与技术,未来能够在电力、交通、银行及其他相关行业从事信息安全理论研究、技术攻关、产品研发、安全测试、保障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业人才。

信息安全教研室现在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2人,具有海外留学工作经历的教师6人。

教研室目前开设《信息安全概率》、《信息论与编码》、《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数学基础》、《计算机密码学》、《信息对抗技术》、《信息安全工程与管理》《电力信息化》、《算法分析与复杂度理论》、《云计算》等多门信息安全专业本科及研究生课程。其中,《计算机网络》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获北京市专项资金支持。

教研室教师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在Nature子刊Scientific Reports、IEEETransactions系列期刊、Information Sciences、Physical Review A、《中国科学》等为代表的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多人担任多个国际著名专业期刊的编委或审稿人;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7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0余项。

信息安全教研室积极引导学生形成优良的学风,注重加强学生专业综合素质培养。教研室老师全员担任了本科生班主任,积极为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学生进实验室”等活动提供帮助和支持,并指导学生先后获得“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二等奖、“‘一带一路’国际大数据竞赛”三等奖等多项专业赛事奖项。

教研室教师基本信息

姓名职称联系方式
石润华教授rhshi@ncepu.edu.cn
李元诚教授ycli@ncepu.edu.cn
李建彬教授lijb87@ncepu.edu.cn
徐茹枝教授xuruzhi@ncepu.edu.cn
李国栋副教授lgd@ncepu.edu.cn
张莹副教授yingzhang@ncepu.edu.cn
赵建涛副教授zhaojiantao66@126.com
祖向荣副教授zuxr@ncepu.edu.cn
阎光伟副教授yanguangwei@ncepu.edu.cn
焦润海副教授runhaijiao@ncepu.edu.cn
王庆乐讲师qingle.wang@ncepu.edu.cn
何慧讲师huihe@ncepu.edu.cn
胡祥讲师90102423@ncepu.edu.cn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