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研室

机器人与智能系统教研室

2884cb7a7ba8401f899f27c99c59b2d2.jpg

机器人与智能系统教研室成立于2020年,前身为控制装置与系统教研室。目标是培养具备控制装置与系统、机器人工程与信息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在电力和其他行业从事控制装置与系统、机器人工程与信息技术的研发、设计、调试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教研室现有教师10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人,教授5人,副教授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0人。

教研室目前开设《微机原理与应用》、《控制装置与系统》、《分散控制系统》、《发电过程建模、控制与优化》、《信号分析与处理》、《智能控制》、《机器人学》、《机器人操作系统》、《机器人控制与仿真》、《图像处理与机器视觉》等多门本科及硕士、博士研究生课程,出版教材9部。获得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等多项奖励。

教研室教师在《中国电机工程学报》、《动力工程》、《仪器仪表学报》等核心期刊和国内外会议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多篇被三大检索机构收录。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余项,电力行业科研改造项目多项。

教研室注重培养学生的优良学风,多名教授担任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成绩突出,多人多次获得学校和北京市的表彰。

教研室教师基本信息

姓名职称联系方式
刘禾教授50400566@ncepu.edu.cn
杨国田教授Ygt@ncepu.edu.cn
陆会明教授luhuiming@ncepu.edu.cn
罗毅教授lyphzh@ncepu.edu.cn
黄从智教授hcz190@ncepu.edu.cn
梁庚教授Liangeng@ncepu.edu.cn
王雪瑶副教授wangxueyao1982@126.com
李新利副教授lixinli@ncepu.edu.cn
张文彪副教授wbzhang@ncepu.edu.cn
胡永辉副教授yhhu@ncepu.edu.cn
钱相臣副教授xqian@ncepu.edu.cn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