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研室

实验教学中心

aa550887815c4a0f9a0e67f2a53a0128.jpg

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是校内重要的实践教学基地,其前身是1958年建校之初建立的热工实验室,2009年自动化与计算机学科整合成立控制与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实行集中管理、资源共享,实现了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的统筹和协调发展。

中心下辖30个基础教学实验室,覆盖自动化、测控、计算机软件、硬件、信息安全、人工智能等多个学科方向,使用面积约4000平米,资产总额约2100万,每年承担自动化和计算机方向140余种实验总计约20万人时的实验课。

近年来实验中心借助改善办学条件专项经费实现快速发展,新建了包括物联网、智慧云、智能计算中心、智能制造、电站半实物仿真等实验室,积极把高新技术和设备引入教学实验,为开设综合设计型和研究型教学实验提供条件。

目前中心拥有教职工10人,其中高级工程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2名,近年来承担科研项目近千万,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取得良好效果。 中心坚持以“促进学生知识、能力、思维和素质的全面协调发展”为建设和改革的指导思想,开拓进取,不断提升实践教育水平,努力成为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的实践教学基地。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