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研室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

551f7c7c1927477c9efb69a30c3b1f6f.jpg

我校的计算机本科专业创立与1976年,是国内较早的计算机专业之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秉承了我校计算机专业的发展,正式成立于2001年,目前承担着学院计算机学科类5个专业的计算机的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与教研工作。

目标是本培养品德优良、身心健康,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理论基础扎实、创新意识强、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良好发展潜力,掌握计算机软硬件的基础理论知识,具备跟踪本专业领域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能在计算机科学研究、软硬件技术开发、技术管理及其他相关领域从事研发和管理工作的卓越人才。

教研室现有教师14名,其中博导1人,教授3人,副教授3人,讲师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9人,通过几代园丁的辛勤努力,可谓是桃李满天,所培养的学生遍布全国各地的电力系统行业中,为国家电力信息化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教研室目前开设《计算机导论》、《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组成与结构》、《编译技术》、《汇编语言程序设计》、《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设计》、《LINUX体系及编程》、《嵌入式系统》等本科生课程,以及《电力信息安全》、《高级操作系统》、《高级计算机系统结构》、《物联网技术及应用》、《机器学习》、《软件体系结构》、《数据集成与数据分析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高级嵌入式系统设计》等研究生课程。

教研室教师出版专著、译著11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70余篇,其中多篇被三大检索机构收录。承担纵向项目37项,横向项目142项。

教研室教师编写教材15部。

教研室注重培养学生的优良学风,多名教授、副教授担任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成绩突出,多人多次获得学校和北京市的表彰。

教研室教师基本信息

姓名

职称

邮箱

李为

教授

epulw@126.com

吴克河

教授

epuwkh@126.com

程龙

教授

lcheng@ncepu.edu.cn

齐林海

副教授

qilinhai@ncepu.edu.cn

李东江

副教授

lidongjiang@ncepu.edu.cn

夏宏

副教授

summerday@ncepu.edu.cn

马炜

讲师

nw@ncepu.edu.cn

王竹晓

讲师

wzx0000@126.com

王红

讲师

wh@ncepu.edu.cn

闫江毓

讲师

yabjy@ncepu.edu.cn

贾静平

讲师

jingping.jia@ncepu.edu.cn

徐欢

讲师

alvinxu@gmail.com

崔文超

讲师

cuzz@qq.com

琚贇

讲师

50501482@ncepu.edu.cn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