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研室

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工程教研室

8be379972613415c91abbb996c50f173.jpg

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工程教研室成立于2020年,由人工智能教研室与物联网工程教研室合并组建而成。目标是培养具备良好的人文、科学与工程素养,系统地掌握人工智能、物联网、计算机、自动化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在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工程领域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具有良好的科学思维方法和系统的工程实践技术,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综合运用交叉知识与国际接轨的复合型、创造型科技人才。教研室坚持兼具国内相关专业优势,又具独特行业服务特色,培养服务于能源电力行业的高级工程技术及管理人才。

教研室现有教师13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人,教授3人,副教授4人,讲师6人。全部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

教研室目前开设《人工智能导论》、《物联网工程导论》、《脑与认知科学》、《人工智能数学基础》、《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现代智能优化算法》、《计算机视觉》、《OpenCV开发与应用》、《博弈理论》、《人工智能安全》、《分子智能计算》、《智能信息处理》、《纳米智能机器人》、《RFID原理与应用》、《传感器原理与应用》、《分布式系统与云计算》等多门本科及硕士、博士研究生课程。承担教育部新工科建设项目、北京市教改项目、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等,开展了《人工智能导论》教材建设,完成了实验室建设,建成包括GPU计算集群、智能教学环境等价值近500万的教学实验平台。

教研室教师在《自动化学报》、IEEETransactions等国内外顶级核心期刊和国内外会议发表论文累计千余篇,其中数百篇被三大检索机构收录。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余项,电厂科研改造项目多项。

教研室注重培养学生的优良学风,多名教授担任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成绩突出,多人多次获得学校和北京市的表彰。

教研室教师基本信息

姓名职称联系方式
杨静教授yjzcdd_2000@ncepu.edu.cn
周登文教授zdw@ncepu.edu.cn
黄仙教授hx@ncepu.edu.cn
师瑞峰副教授shi.ruifeng@ncepu.edu.cn
关志涛副教授guan@ncepu.edu.cn
吴华副教授wuhua@ncepu.edu.cn
滕婧副教授jing.teng@ncepu.edu.cn
石鑫讲师xinshi@ncepu.edu.cn
白晓静讲师baixiaojing@ncepu.edu.cn
周宏讲师zhou.hong@ncepu.edu.cn
周景讲师zhoujing108@ncepu.edu.cn
周蓉讲师zhourong@ncepu.edu.cn
高宏彪讲师gaoh@ncepu.edu.cn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