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实验中心

微处理器及应用实验室

微处理器是由一片或少数几片大规模集成电路组成的中央处理器,与传统的中央处理器相比,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和容易模块化等优点。微处理器及应用已成为大学生必须掌握的课程之一。通过微处理器及应用仿真实验和单片机综合仿真实验及相关的课程设计,学生能够接触到各种常见的芯片,有助于学生快速、深入地掌握各种芯片的工作原理、实用接口技术、编程调试技巧等,提高教学的质量。同时学生可通过选用多种扩展实验板,完成更多的、具有特色的创新型实验,为学生今后从事微处理器和单片机的开发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实验室有以清华大学科教仪器厂的TPC-ZK微机教学试验箱、DP-51PRO单片机综合仿真实验仪为核心的实验设备共62套。TPC-ZK微机教学试验箱采用模块式结构,由主实验台、核心板、扩展实验板及集成开发软件组成,组合方式灵活,可满足验证型、综合型实验的需求;DP-51PRO综合仿真实验仪是一种目前功能强大的单片机应用技术综合性学习、调试、开发工具,为广大单片机初学者和单片机工程师学习和提高技术水平提供了一条捷径。DP-51PRO综合仿真实验仪向广大学生提供了众多外围器件和设备接口,可使学生快速掌握单片机原理及其实用接口技术。目前,可为学生开设的实验包括:

·I/O地址译码·七段数码管

·交通灯控制实验·存储器读写实验

·串行通讯8251·步进电机控制实验

·LED点阵扫描实验·模/数转换器0809

·键盘扫描实验·存储器读写实验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