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实验中心

现代控制实验室(I)

现代控制实验室配有固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GBB1004球杆系统实验设备”16套、“GBB2004球杆系统实验设备”16套、控制计算机32套, 实验室占地面积约为150平方米。球杆系统是一个非线性不稳定系统,它简单、安全并且具备了非线性不稳定系统所具有的重要动态特性,既可以用于研究控制系统运行的非线性动力学,也可以用于研究控制系统的非线性观测器等,是一个较为通用的实验设备。因此作为控制理论研究中的一种比较理想的实验手段,球杆系统为自动控制理论的教学、实验和科研构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实验平台。

本实验平台主要承担本科生《控制系统综合实验》课程。《控制系统综合实验》是采用球杆系统实验设备,利用计算机MATLAB平台设计并运行控制系统,以对所设计控制算法进行验证。通过本实验,使学生加深对《自动控制理论》《现代控制理论》等课程所学基本理论和概念的理解,培养学生利用Matlab等工具进行控制系统设计的基本技能和实践能力,为工程应用打下良好基础。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