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实验中心

运动控制实验室

运动控制实验室配有XSJ-II型小功率随动系统学习机10套,双踪示波器10套,实验室占地面积约为80平方米。本实验平台主要承担本科生《运动控制实验》课程。运动控制实验是运动控制课程的实验部分,与理论部分同步开设,属于非独立实验课程,是理论教学的深化、补充与完善,具有较强的实践性,是培养学生动手能力的重要教学环节,也是深入理解课堂教学知识的有效手段。本实验的开设将培养学生掌握基本的实验方法和操作技能,在实验中提高学生的自学能力、实践能力、数据分析和处理能力、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组织能力以及文字表达能力等,进一步完善自动化专业学生的知识结构,为他们走向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实验需要完成两个实验项目:1、单闭环直流调速系统实验;2、小功率直流随动系统实验。

实验仪器:(1)XSJ-II型小功率随动系统学习机;(2)双踪示波器;(3)数字万用表。

图 XSJ-II型小功率随动系统学习机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