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实验中心

过程控制实验室

过程控制实验室成立于2006年,实验室配备了4套ABB的DCS实验系统,每套实验系统主要由现场级、控制级、监控级系统组成。实验系统的控制级与监控级系统控制策略设计与组态由学院老师带领研究生自主设计开发。分散控制系统(DCS)是生产过程监视、控制技术发展和计算机与网络技术应用的产物。它在电力、石油、化工、冶金等工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1986年以来,我国第一批大型火力发电机组陆续采用了DCS系统。目前,国内新建的大型火力发电机组普遍采用DCS。该实验平台可用于学生实验教学以及大学生创新实践。

目前实验室主要用于本科生《过程控制技术与系统》、《热工控制系统》、分散控制系统(DCS)综合实践》课程以及研究生《自动化系统工程师实训》等课程实验教学。主要开设的实验项目:

1.DCS控制系统认知实验。

2.被控对象动态特性测试实验。

3.简单控制实验,如液位控制系统实验。

4.复杂控制系统,如串级控制系统实验。

5.分散控制系统设计,如DCS组态、自动化系统工程师系统实训等内容。


相关附件

TOP